close

咻咻~~新環境上班一下就到了月中,當上班族真的會越來越慵懶...


  這棟大樓聚集了很多國家單位,像是X科會,X研院,資X會等等,讓第一天上班(英文又不好)的我整個就是戰戰兢兢的,到了辦公室超想趕快投入工作開始忙碌,但是裡面的人請我先在旁邊坐著稍等,心裡七上八下的過了十幾分鐘後才請人帶我們認識環境,原來今天加我在內一共有3位新進的工讀,另外一位過幾天才會報到。

  之後分派工作,感覺我好像很多餘,不知道該配給我什麼工作,後來做的是通訊錄整理,第一天完全沒進入狀況,打開前一天新買的筆電開始安裝更新和熟悉介面,然後上工!不過通訊錄資料也太少了,不到十筆我竟然可以做到中午,看來太久沒碰文書,加上職員交代不清楚我也不太敢問,結果同份資料我各做了一份Access和Word檔案,才有另一位職員看到不知所措的我而前來關心...然後才知道原來她們要的是Excel檔案...囧

  到了中午,另一位職員帶我們三位工讀生到地下室員工餐廳用餐,之後相互認識,不過場面滿尷尬的~

  休息時間結束我回到工作岡位把通訊錄完成,交給交代給我的職員,她又加了幾筆資料給我(呃..怎麼不一次全給我)
慢慢的我才進入做通訊錄的狀況...不過我一直心想今天一做完,公司大概想請我走路了吧,一小時就可以完成的文書竟然可以做一整天,要混也不是這樣>"<

  總之第一天就在我在途中因為時間來不及匆忙的搭小黃上班,不知所措的邊摸索邊做文書,加上睡眠不足精神很差,離開大門前竟然跟警衛要回身分證件,之後才發現原來正式上班跟面試那天不同,進門免押證件(證件被藏在包包的某處遺忘掉了),就這樣又蠢又慌張的結束第一天上班。

 ---------------------------

 

  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又慢慢進入狀況,一上班就先問職員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工作?結果她煩惱了一會兒請我先回座等一下(看吧!我果然是多餘的...)之後請我校對公文的編號(完全就是想不出來該派什麼事給我,所以拿份公文給我檢查),後來另一位職員拿給我一份今年的計畫簡報影本請我檢查錯字,看著內容才慢慢知道原來這個單位是在做什麼...

總之就是我的單位是承包了一項大型計畫的秘書處,負責十個海外國家,除了推動計畫已經到了第二階段以外,接著在十月初有一場大型的國際論壇,現在在籌備論壇階段。

  簡報檢查好後,交代通訊錄給我的職員寄了一份去年審查委員的通訊錄請我跟昨天的通訊錄彙整一起,一打開檔案整個很無言...昨天直接先給我這一份我就不用一直摸索整天了,原來要的是這樣的彙整...

  從第三天開始,因為我和一位工讀都做完工作不知道該做什麼,職員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派給我們做,所以就請我們幫另一位工讀完成工作,一幫忙才知道她的工作如果只有一個人做一定會做一個月以上,接下來的兩星期我們三位都在做同樣的工作,

就是整理名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