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市的服務人員約分為六大工作站,不像以前在量販店那樣求速度和正確.它要求的是服務銷售和細節.


1.奉茶
我剛進來門市一開始做的工作,就是客人一進門一邊喊著歡迎話術一邊倒茶的工作,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熟悉後同時也要做伴手禮銷售介紹、看門外到達貨車及幫司機打卡等等,其實是機動性的工作.

2.試吃台
客人進門後切主推品的試吃,以及伴手禮促銷.是外場非常重要的工作站(我最近才知道這個站的重要性非常大),因為業績不好試吃台有很大的責任.店長目前多安排我在這個工作站學習.

3.伴手禮
也可以說是展示小姐,拿著伴手禮展示兼銷售介紹,也算是機動性的工作.

上面三個工作站都可以互相支援,但是試吃台絕對要有人,偏偏我常該死的一忙著應對客人就空了試吃台,好在反應快的同事幫忙支援...

4.麵包上架
店長後來說公司的標準是新人進來三天內不會麵包上架就不錄用,讓我壓力超大的,因為我已經一個月了還沒實際麵包上架過...
店長則是說希望我專心在試吃台,其他分店也有人銷售很強固定在做試吃台工作...
加上怕我一慢麵包盤會塞車(出爐台超過2盤麵包未上架就是塞車)

麵包上架我只有大概的概念,價錢由高到低,主推商品→特色商品→新品→丹麥麵包→歐法麵包的順序,上層是調理麵包;下層是甜麵包,必須按照公司程序和編排位置,擺錯盤和麵包擺放方法和數量不對都不允許,連端盤上麵包的細節也很多.
在這裡頭腦要隨時轉隨時想辦法併盤不多的麵包架空間但是一直不斷出爐的麵包...

5.協助收銀
幫忙包裝伴手禮或麵包,也就是在客人多排隊的時候協助收銀人員.

6.收銀台
和試吃台一樣不能離開工作站,操控收銀機同時也是最後面對客人做促銷機會的工作站,
對所有事情都要非常熟悉,注意力要很集中反應也要很快.
最複雜的是打烊後的結帳工作,要回傳報表給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